今天是:
站内搜索: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浏览:92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9日

根据衢州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政务公开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助力学校深化改革、内涵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以“最多跑一次” 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促进学校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公开重点

1.深入推进招生就业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通过招生信息网,就业信息网,学校、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官方微信,招生咨询会,校园招聘会等多种方式加大我校招生就业信息主动公开力度,积极公开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录取规则、历年录取分数线、录取结果查询、公司招聘信息、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社会大众及学校师生员工广泛关注的信息。

2.深入推进财务管理信息公开。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学校深入实施“阳光财务”。通过部门网站、办公OA系统、学校信息公开网、公告栏和教代会等渠道和形式,重点公开学校收费标准、年度预决算与“三公”经费等信息,并按照要求及时将学校年度预算公布在市政府相关网站上。

3.深入推进招标采购信息公开。认真贯彻省市相关招标采购管理办法,通过浙江省政府采购网、衢州市财政局网站、学校信息公开网、设备与网络管理中心部门网站公开等方式全面公开学校招标采购信息,对采购预告、采购公告、采购中标公示、流标公告等及时主动公开,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4.深入推进科研项目信息公开。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通过学校科研处网站、信息公开网、学校门户网专栏链接等多种渠道,有序公开科研项目申报、科研项目立项、科研平台、授权专利、科研经费使用情况等信息,建立公开透明、运行规范的科研项目管理体系。

5.深入推进人事管理信息公开。按照省市有关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和人员招聘工作要求,通过市人社局网站、学校网站、学校公告栏,对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工作人员招聘的方案、信息、结果向社会公开;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坚持落实“三公开”“两公示”制度,通过学校网站、学校公告栏等做好学校内部岗位竞级竞聘、教职工考核等全过程公示,切实保障教职工利益。

6.深入推进学生管理和服务项目信息公开。践行最多跑一次原则,通过学校、学工在线网站,学校、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官方微信,以通知、公告、文件、推文、新闻等形式,主动公开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工作结果等学生管理和服务项目信息,把与学生相关的业务集中到学生服务中心,简化程序,服务学生,让学生最多跑一次

此外,学校还主动公开学校基本概况、干部党建、设备资产、审计、后勤服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教学质量报告等领域信息。

三、保障措施

1.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来抓,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找差距、补不足。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原则,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2.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完善有重点、多角度、全方位的政务公开机制;进一步加强我校信息员队伍管理,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和工作交流,有效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公开和保密纪律,强化风险意识,责任到人,落到实处,确保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3.充分发挥媒体作用。要把新闻媒体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和新闻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全媒体的作用,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社会公众及时、便捷、有效地获取学校公开信息